【不饰】史上最全日本画家一览 |
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› 近现代著名画家一览表图片 › 【不饰】史上最全日本画家一览 |
江户时代(1603—1867,中国清代)风俗画称霸的时代。土佐派与住吉派成为大和绘家传艺术的 标榜。受明清水墨画影响而产生的日本文人画家池大雅、与谢芜村,丰富了日本画的表现形式和 内容。俵屋宗达、尾形光琳发展装饰画,使日本画与工艺更紧密地联结在一起。以铃木春信、鸟 居清长、喜多川歌麿、葛饰北斋、安藤广重为代表的一批画家,创造出表现丰富变幻的现实生活 的浮世绘,具有划时代意义,并对印象主义和后印象主义产生了影响。京都的圆山四条派则立足 传统,兼用西法。江户末期,还掀起了复古大和绘的艺术潮流。 近代 大正、昭和前期( 1912—1945,中国近现代)美术现代化的时代。西方绘画的透视法、明暗法已 被日本画家采用。绘画分为油画和新日本画两大门类,油画以川上冬崖和高桥由一为奠基,至 20世纪初完全成熟。新日本画则以恢复传统为目标,同时又兼收西方绘画精华。、 江户时代日本画家名录 相沢石湖(1806-1848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万、字文英、別号観画楼主人 藍沢南城(1792-1860)江戸後期の儒者 南城先生の越後奇談―『啜茗談柄』訳注 汲古書院 愛石(不明-不明)江戸後期の画僧、介石に学び先哲の画風研究 合葉文山(1797-1857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蝶収集家 亜欧堂田善(1748-1822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洋風画家・銅版画家、名永田善吉、月僊門 青木昆山(1805-1871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名正瑶、字美石、別号鴨洲・松坪・如雲 青木夙夜(不明-1802)江戸中期の文人画家、韓人姓餘氏、名俊明、号八岳山人、師大雅 青木木米(1767-1833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文人画家・京焼の陶工 京焼の名工・青木木米の生涯 (新潮選書) 新潮社 青山金貞(1783-1855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通称忠七、号仙流 浅井図南(1706-1782)江戸中期の画家・医者、名政直のち惟寅 朝岡興禎(1800-1856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美術史家、初名は信義、伊川院栄信の二男 浅野西湖(不明-不明)江戸後期の画家谷文晁門、名晁敬、通称庄五郎、別号桂斎白毫 浅野梅堂(1816-1880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文人画家、赤穂浅野家支族 足利義持(1386-1428)室町幕府第四代将軍、師明兆 飛鳥部常則(不明-不明)村上朝に活躍した宮廷画家 東東洋(1755-1839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号白鹿園、応挙・呉春に学ぶ 阿部棕軒(1775-1826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備後福山藩藩主、名正精、号蕪軒 阿部正福(1700-1769)江戸中期の大名 綾岡輝松(1817-1887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綾岡有真の父、師柴田是真・中川憲斎 新井勝重(1821-1893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新井勝房の子、俳号五村 新井勝房(1793-1846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新井勝重の父 新井寒竹(不明-1731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新井寒雪の父、名常償、別号樗翠斎 荒木寛快(1785-1860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荒木寛一・寛畝養父、片桐桐隠門、別号達庵・蓬生 荒木元融(1728-1794)江戸中期の洋風画家、通称為之進、字士長、号円山、師石崎元徳、 荒木如元(1765-1824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洋風画家 荒木千洲(1807-1876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名一、字世万、別号春潭 有馬百鞭(1835-1906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・儒者、通称麿助、号酔漁 淡島椿岳(1823-1889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円山派、師椿年、別号南平堂 淡島椿岳 過渡期の文化が産出した画界のハイブリッド?? メーカー情報なし 粟田口慶羽(1723-1791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住吉広守門、名直芳、通称五郎兵衛 粟田口隆光(不明-不明)室町期のやまと絵粟田口派の代表的絵師 伊孚九(1698-1747)江戸中期・中国清時代の画家・貿易商、名伊海 小池池旭(1824-1878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文人画家、大沼枕山義妹、初号紫雪 五十嵐元誠(1746-1784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父呉俊明に学ぶ 五十嵐浚明(1700-1781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別号孤峯・穆翁 五十嵐竹沙(1774-1844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主膳、呉俊明の孫 井川鳴門(1751-不明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・書家、別号雪下園・淑慎斎 維馨周徳(不明-不明)室町時代の画像、師雪舟、惟馨とも号す 池大雅(1723-1776)江戸中期の文人画家・書家、別号霞樵・九霞、師南海・淇園 池大雅 中国へのあこがれ―文人画入門 求龍堂 池田孤村(1801-1866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抱一門、名三信 池西言水(1650-1722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俳人、号紫藤軒、風下堂 池西言水の研究 (研究叢書) 和泉書院 池玉瀾(1727-1784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大雅の妻、号松風 生駒等寿(1626-1702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名勝政、別号眠翁 石垣東山(1804-1876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狂歌・和歌・俳句、別号角鹿・石東 石川瓊洲(1810-1858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師林百非・田能村竹田 石川晃山(1821-1869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師文晁、名晃、字士晃 石川大浪(1765-1817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洋風画家、名乗加、別号董松軒・董窓軒の 石崎元徳(1693-1770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小原慶山に学ぶ、本姓西崎、字慶甫、号昌山 石崎融思(1768-1846)江戸後期の長崎派の画家、名慶太郎、号鳳嶺 石崎融済(1810-1862)江戸後期の洋風画家、字世美、号玉浦・手峯 石田玉山(不明-1811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挿絵画家、岡田玉山の門人 石田幽汀(1721-1786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名守直、応挙の師、狩野派 石田友汀(1756-1815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石田幽汀の子 石田悠汀(1798-1859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石田友汀の二男、名信明、字叔英、別号如雲 泉守一(不明-1814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雪舟末流雲谷派等琳門、号春香斎 磯部菊渓(1789-1881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 磯部百鱗(1836-1906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 板谷桂舟(初代)(1729-1797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初名広当、住吉広守門、旧号慶舟 板谷広隆(1786-1831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大和絵住吉派の板谷家三代、号桂舟 板谷広長(1766-1814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幕府絵師 市岡猛彦(1781-1827)江戸後期の国学者・尾張藩士、号槲園・椎垣内 市川君圭(1736-1803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号眠竜、元明の古法研究 一之(不明-1394)南北朝から室町時代の画僧、師明兆 一絲文守(1608-1646)江戸前期の臨済宗の画僧、達磨、祖師画 逸然性融(1601-1668)江戸前期・中国明末に日本に渡来した僧、長崎漢画の祖とされる 伊藤若冲(1716-1800)江戸中期の絵師、号斗米庵 目をみはる伊藤若冲の『動植綵絵』 (アートセレクション) 小学館 井上竹逸(1814-1886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名令徳、崋山門四天王 今大路悠山(1790-1849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源秀、叙法眼、竹洞門 岩佐勝以(1578-1650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文人画家 岩瀬蟾州(1818-1861)幕末の画家・政治家、名忠震 因斯羅我(不明-不明)日本書紀にある渡来人 上田公長(1788-1850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通称順蔵、号雍洲・水雲閑人 魚住荊石(1799-1880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文人画家、名毅、字子剛 浮田一蕙(1795-1859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田中訥言門、名公信 宇喜多松庵(不明-1893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宇喜多一蕙の子 歌川芳玉(1836-1870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歌川国芳の門人、別号一輝斎・一耀斎 内山真龍(1740-1821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 浦上玉堂(1745-1820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名孝弼、別号穆斎 浦上玉堂 (新潮日本美術文庫) 新潮社 浦上春琴(1779-1846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字伯挙、号睡菴、玉堂の子 上部茁斎(1781-不明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上部光映養子、伊勢神宮外宮権禰宜、師鳳水 雲華(1773-1850)江戸後期の真宗の僧 雲谷等益(1591-1644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等顔の二男、名元直、叙法橋 雲谷等屋(1582-1615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雲谷派等顔の子 雲谷等顔(1547-1618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絵師、名原直治、雲谷派の祖、叙法橋 雲谷等的(1606-1664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雲谷等屋の長男、名元明 雲谷等哲(1631-1683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雲谷等益の三男、別号三玄 雲谷等与(1612-1668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雲谷等益の長男、名就直 海野蠖斎(1748-1833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・武士 海野梅岳(1821-1877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 雲峰等悦(不明-不明)室町時代の画僧、雪舟直系 衛藤良行(1761-1823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 恵日房成忍(不明-不明)鎌倉時代の画僧、詫磨派、京都高山寺の明恵上人の弟子 江馬細香(1787-1861)江戸後期の女性文人画家・詩人、竹洞門 江馬細香―化政期の女流詩人 藤原書店 会理(0852-936)平安中期の真言宗の僧、東寺宗叡禅師 円伊(不明-不明)鎌倉後期の画家 延円(不明-1040)平安中期の絵仏師、藤原義懐の子 遠藤香村(1787-1864)江戸後期の画家 遠藤田一(1765-1834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洋風画家、師亜欧堂田善・谷文晁 大石真虎(1792-1833)江戸後期の浮世絵師、葛飾北斎・沼田月斎・張月樵門人、別号樵谷 大岡雲峰(1765-1848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名寛正、字公栗、文晁系 大岡春川(1719-1773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大岡春卜に学び養子となる、本姓有元、名甫政 大岡春卜(1680-1763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派及漢画を研究 大草水雲(1817-1874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 大倉笠山(1785-1850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毅、号義邦、師竹洞 大島来禽(不明-不明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高芙蓉の妻 太田錦城(1765-1825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儒者・漢学者、名天貞、字公幹、折衷学派 大塚荷渓(1778-1844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商人、名正弘、字風暁、通称甚左衛門 大西圭斎(1773-1829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允、字叔明、文晁・宋紫石に学ぶ 大西酔月(不明-不明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望月玉蟾に学ぶ 大西椿年(1792-1851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字大寿、号楚南、南岳門 大原重成(1783-1838)江戸後期の画家 大原左金吾(1761-1810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・経世家、名翼、呑響・墨斎 大原呑響(不明-1810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儒者、名翼、別号墨斎 大原呑舟(1792-1857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呑響の子、師柴田義董、名鯤、号崑崔 大森黄谷(1786-1852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書家、師浦上春琴、別号岱斐 岡熊岳(不明-1833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文暉、字世昌、福原五岳門 岡崎江山(不明-1881)江戸末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 岡田閑林(1775-1849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武巧、字子豊、文晁門 岡田玉山(不明-1808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名尚友、字子徳、師雪鼎、叙法橋 尾形乾山(1663-1743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陶工・絵師、号尚古 乾山晩愁 (角川文庫) 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尾形光琳(1658-1716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名方祝、琳派の祖 もっと知りたい尾形光琳―生涯と作品 (アート・ビギナーズ・コレクション) 東京美術 岡田春燈斎(不明-不明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銅版画家 尾形宗謙(1621-1687)江戸前期の書画家・商人、光琳・乾山の父、号洗斉 岡田為恭(1823-1864)幕末の画家、冷泉為恭と同一 尾形洞谷(1753-1817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 尾形洞霄(1791-1863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狩野洞益の門人 岡田半江(1782-1846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岡田米山人の子、字子羽、大阪文人画壇 岡田米山人(1744-1820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明清の画法を極める 尾形守義(1643-1682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探幽門下四天王のひとりとされた 岡野石圃(不明-不明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名享、字元震、別号雲津・大和主人 岡本秋暉(1807-1862)江戸後期の絵師・小田原藩士、号秋翁、山門 岡本豊彦(1773-1845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字子彦、号鯉喬・澄神斎、呉春門 岡本宣就(1575-1657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兵法家・画家 岡本乗円(不明-不明)江戸時代の画家、号玄々翁、字朗然、師松花堂 小川破笠(1663-1747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漆芸家・浮世絵師・俳人、師一蝶 沖一峨(1797-1855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字子仰、号静斎・探三斎 荻津勝孝(1746-1809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秋田蘭画、通称孫太郎、号独元斎 奥文鳴(不明-1813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名貞章、号陸沈斎、応挙門 奥倉魚仙(不明-1859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辰行、字子園、通称甲賀屋長右衛門 小栗宗継(不明-不明)室町中期の画家、小栗宗湛の子 小栗宗湛(1413-1481)室町中期の画家、法号宗丹、宋元画法研究 小栗宗栗(不明-不明)室町時代の画家、小栗宗湛の子、周文の画法修復 小田海僊(1785-1862)江戸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別号巨海・百谷、呉春門 織田瑟々(1779-1832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桜専門、貞逸の母 小田切春江(1810-1888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・武士、別号歌月庵・喜笑 小田野直武(1749-1780)江戸中期の洋風画家・秋田藩士、号羽陽、秋田蘭画 小田野直武―解体新書を描いた男 郁朋社 小原慶山(不明-1733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名雅俊、字霞光、初号渓山 海田相保(不明-不明)戦国時代の画家 海北友松(1533-1615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絵師、元信門、海北派の始祖 海北友雪(1598-1677)江戸前期の絵師、名道暉、友松の子、後狩野派 海北友竹(1654-1728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名従親、号道香、海北友雪の子 海北友樵(1817-1868)幕末の画家、友松後裔、友徳の子、字如聞、別号抑聞 貝谷采堂(1786-1837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師山本蘭亭・張月樵、名善名、字公器 可翁宗然(不明-不明)鎌倉・南北朝時代の僧、名良詮、臨済十世虚堂法孫 香川氷仙(不明-不明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香川素琴の妹 蠣崎波響(1764-1826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文人画家、名広年、松前侯の子、師呑響・応挙 蛎崎波響の生涯 新潮社 垣本雪臣(1777-1839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歌人、本姓菅原、通称貢 岳翁蔵丘(不明-不明)室町中期の画僧、周文系 鶴亭(1722-1786)江戸中期の南蘋派の画僧、号鶴亭・如是・五字庵・南窓翁など 覚鑁(1095-1143)平安後期の僧侶、名正覚、師詫磨為遠、新義真言宗開祖、諡号・興教大師 大悲の海に 覚鑁上人伝 (新潮文庫) 新潮社 春日仲装(1848-1873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・儒者、通称装三郎、号融化 春日行秀(不明-不明)室町時代の画家、土佐行秀と同一 片桐桐隠(1759-1819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号蘭石、渡辺玄対門 片山尚景(1628-1717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名親信、通称弥兵衛 片山楊谷(1760-1801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本姓洞、名貞雄、通称宗馬、別号画禅窟 勝田竹翁(不明-不明)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画家、別号翠竹庵 勝山琢眼(1747-1824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本姓安倍、名仲起、別号鶴嶺子 桂宗信(1735-1790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月岡雪鼎の門人 加藤遠塵斎(1734-1810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狩野玉燕に学ぶ、名信清、通称栄蔵 加藤遠沢(1643-1730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名守行、会津藩絵師、探幽門 加藤文麗(1706-1782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号豫斎、狩野周信・如川門文晁の師 楫取魚彦(1723-1782)江戸中期の国学者・歌人 金井烏洲(1796-1857)江戸後期の画家・画論家、名泰、南湖門 金井毛山(1806-1879)江戸後期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名寿、字寿平、別号無溟・研香 鼎金城(1811-1863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鼎春岳の子、師岡田半江・金子雪操、別号澱水 鼎春岳(1766-1811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文人画家、鼎金城の父、師福原五岳、名元新 金子金陵(不明-1817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允、字君璋、文晁門、崋山の師 金子雪操(1794-1857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本姓犬塚、名大美、字不言・孟玉、別号美翁 金谷三石(不明-不明)江戸時代の画家、沈南蘋の画法を学ぶ、金谷興詩の父 狩野章信(1763-1826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 狩野敦信(1639-1718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号寿石、別名淳信、永徳門 狩野晏川(1823-1892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名貴信、別号皆春斎、師栄信、表絵師 狩野伊川(1775-1828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木挽町狩野七世、名藤原栄信 狩野一渓(1599-1662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名重良 狩野永雲(不明-1697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安信門、本姓太田、名稠信 狩野永翁(1731-1805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上田藩の絵師奈須永丹の子 狩野永岳(1790-1867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京狩野家九代 狩野永敬(1662-1702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永納の長男、別号仲簡子 狩野永錫(不明-1822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本姓三谷、名映信、通称徳之助 狩野永寿(1659-1736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本姓藤田、名俊信、通称宇平次 狩野永俊(1769-1816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京狩野家永常の養子、通称縫殿助、号山朴 狩野永常(1731-1787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永隆の子、京狩野家永良の養子、号山隆 狩野永碩(1690-1759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麻布一本松狩野家休山の子、名一信、通称金五郎 狩野栄川(1730-1790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栄川古信の長男、号白玉斎、木挽町五世 狩野永徳(1543-1590)安土桃山期の絵師、狩野派を代表する画人、松栄の長男、叙法印 もっと知りたい狩野永徳と京狩野 (アート・ビギナーズ・コレクション) 東京美術 狩野永納(1631-1697)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山雪の長男、号一陽斎・梅岳堂・山静 京狩野三代 生き残りの物語: 山楽・山雪・永納と九条幸家 吉川弘文館 狩野永伯(1687-1764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永敬の長男、名清信、別号山亮 狩野永良(1739-不明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永伯の養子、通称縫殿助、号山晟 狩野永琳(1767-1808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 狩野養信(1796-1846)江戸後期の絵師、木挽町家狩野派九代 狩野一信(1816-1863)幕末の画家、狩野素川門、本姓逸見、通称豊次郎、号顕幽斎 狩野一信 ぎょうせい 狩野閑川(1747-1792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常川の子、名昆信、別号青坡斎 狩野休円(1641-1717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狩野長信の三男、名清信、通称内記 狩野休伯(2代)(1621-1688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名昌信、松栄の子、叙法橋 狩野玉燕(1683-1743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二代狩野休伯の三男、兄休碩の養子、名季信 狩野玉楽(不明-不明)室町末期の画家 狩野邦信(不明-1840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狩野探牧の二男、中橋狩野家泰信養子、号探芳・祐清 狩野源助ペドロ(不明-不明)江戸前期のキリシタン・狩野派絵師 狩野元仙(1685-1751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洞春福信の長男、名方信 狩野興以(不明-1636)安土桃山時代から江戸時代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光信門、別号興意法橋 狩野興甫(不明-1671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興以の長男、通称弥右衛門 狩野興也(不明-1673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興以の二男、号伯甫 狩野惟信(1753-1808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号養川院・玄之斎、叙法印、木挽町狩野六世 狩野貞信(1597-1623)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祖父永徳私淑、狩野光信の子 狩野山雪(1590-1651)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号蛇足軒 狩野山雪画 長恨歌画巻―チェスター・ビーティー・ライブラリィ所蔵 (甦る絵巻・絵本) 勉誠出版 狩野山卜(不明-不明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山楽に学ぶ、名良次、通称権之助、別号不及子 狩野山楽(1559-1635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名光頼、師永徳 週刊アーティストジャパン(ARTISTS JAPAN) 改訂版 045 狩野山楽 その生涯と作品と創造の源 デアゴスティーニ 狩野秀水(不明-不明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本姓菅原、名求信・由明、字宗珉、別号蒼雪庵 狩野受川(1715-1731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随川甫信の長男、名玄信 狩野春賀(不明-不明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春湖の子、名理信 狩野春湖(不明-1726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師狩野春雪、名元珍 狩野昌運(1637-1702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安信門、狩野了昌の養子名、名季信、別号釣深斎 狩野松栄(1519-1592)安土桃山時代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名直信、狩野元信の子、狩野四世、叙法眼 狩野宗秀(1551-1601)安土桃山期代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名秀信、狩野松栄の子 狩野松伯(不明-不明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師松栄・長信、初め直木与市と名のる、号雪川 狩野如林(1802-1872)江戸後期の画家 狩野真笑(不明-不明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秀頼の子、元信の孫、名秀信、叙法眼 狩野甚之丞(不明-不明)桃山後期の画家、狩野宗秀の子、永徳の甥 狩野随川(不明-1745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常信の二男、周信の弟、名岑信、浜町狩野家の祖 狩野晴皐(1797-1867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狩野芳崖の父 狩野泉碩(1682-不明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奈須泉石の子、別号泉竹 狩野宗心(1568-1620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築地小田原町狩野家の祖、名種永 狩野即誉(不明-不明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愛宕下狩野家の祖、名種信 狩野素川(1814-1897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、幕府表絵師、別号朝音斎、猿屋町狩野 狩野祖酉(1556-不明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松栄の養子、本姓工藤 狩野孝信(1571-1618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永徳の子、叙法眼 狩野隆長(不明-不明)江戸時代の画家、師狩野永納 狩野雅信(1823-1880)幕末から明治期の画家 狩野探淵(1805-1853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探信守道の子、叙法眼 狩野探原(1829-1866)幕末の画家、狩野探淵の長男、名守経 狩野探常(1705-1756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探信の次男 狩野探信(初世)(1653-1718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名守政、探幽の長男 狩野探信(2世)(1785-1835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奥絵師、名守道、鍛冶橋狩野七代目 狩野探雪(1655-1714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探幽の二男、名守定、別号孟隣斎、幕府絵師 狩野探船(1686-1728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探信の長男、名章信、鍛冶橋狩野を継ぐ 狩野探牧(1762-1832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別号探朴、名守邦、鍛冶橋家六世 狩野探幽(1602-1674)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を代表する絵師、鍛冶橋狩野派、名守信、孝信の子 狩野探幽 (新潮日本美術文庫) 新潮社 狩野周信(1660-1728)江戸前期から中期の画家、常信の長男、木挽町三代、号如川・国燕 狩野常信(1636-1713)江戸前期の江戸幕府に仕えた御用絵師、狩野尚信の子、号養朴 狩野洞雲(1625-1694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駿河台狩野祖、名益信、叙法眼 狩野洞春(1747-1797)江戸中期から後期の画家、名福信、洞雲養子、駿河台狩野二世 狩野洞白(1771-1821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名愛信、駿河台狩野五世、表絵師、叙法眼 狩野内膳(1570-1616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松栄門、別号一翁 狩野尚信(1607-1650)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木挽町狩野派祖、号自適斎、孝信の二男 狩野長信(1577-1654)安土桃山期から江戸前期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号休伯、松栄の末子 狩野栄信(1775-1828)江戸後期の画家、狩野養川院惟信の子、木挽町狩野家八代目、号伊川院 狩野信政(1607-1658)江戸前期の画家、狩野祖酉長男、狩野孝信の娘婿のち探幽娘婿、号素川 狩野憲信(1692-1731)江戸中期の画家、狩野派一〇世、初名季信、父主信、奥絵師 狩野秀頼(不明-不明)室町時代から安土桃山時代の狩野派の絵師、元信次男、叙法橋 絵は語る (8) 高雄観楓図屏風-狩野秀頼筆 記憶のかたち- 平凡社
|
CopyRight 2018-2019 办公设备维修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15022753号-3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