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商运营必知必会的公式&基于底层逻辑的拆解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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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、销售额
这个是电商中最基础的逻辑公式,也是电商必须知道的底层公式,那我们应该如何去应用这个公式呢? 销售额=展现量×点击率×转化率×客单价×复购率 销售额=UV×转化率×客单价 销售额=支付买家数×客单价 好店铺(有质量可持续增长)=点击率(流量)+转化率+动销率+复购率;ps:有质量可持续增长是指向“提高份额、增加收益、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”要效益,实现基于服务和品牌效应下”有质量的增长并且可持续” ![]() 它的底层逻辑是基于电商由“流量运营”转向“消费者运营”下的公式: GMV=品牌人群资产总量(AIPL总量)*各链路人群递转率*人均客单价 思路是先把总的GMV目标拆解成新客销售目标和老客销售目标,然后新客销售目标又拆解到A的销售额和I的销售额,再根据以往对等量级的大促活动A的销售转化率和客单价,就可以推算出这次需要的A人群的体量需求,再对比一下品牌当前的A人群储量,就可以算出A人群的缺口。同理也可以分别反推出I、P、L的人群缺口. 二、UV价值(访客平均价值)UV价值=销售额/访客数 ![]() 把公式展开来看: 销售额=访客数*客单价*转化率 代入公式后,访客数约掉,最终的到的公式是: UV价值=客单价*转化率 这个公式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我们的产品能否涨价 三、利润 利润=收入-支出 利润=收入(销售额)-支出(推广费+佣金扣点+物流包装) 利润=收入{销售额(展现量×点击率×转化率×客单价)}-支出{推广费(展现量×点击率×平均点击单价)+佣金扣点(销售额×扣点比例)+物流包装(付款人数×平均单次包装成本)} 毛利率=毛利(销售额-产品成本)/销售额 四、权重 动销率=近30天有成交的产品数量÷全部产品数量 uv价值=转化率×客单价![]() 接下来看下推广端公式: 投入产出比:ROI=销售额/花费 ![]() 处理之后,可以得出:ROI=UV价值/UV成本。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知道,推广的时候,可以把店铺里评价访客价值高的产品进行优先推广 盈亏平衡盈亏平衡时,也就是花费=毛利。 ![]() 通过对公式进行处理可以得到,盈亏平衡线ROI=1/毛利率。 比如一个产品成本50元,卖100元,那么毛利率就是50%;那盈亏平衡线的ROI就是2,那这对我们产品该如何选择呢? ![]() 当然在实际操作中投产比会更高一些 ROI=推广产生的成交总金额÷推广投入的总费用 盈亏平衡点=1÷产品毛利率 推广所需费用=所需点击量×平均点击单价 增加的利润=所需增加的点击×转化率×客单×毛利率 直通车&快车扣费公式:实际扣费=下一名出价*(下一名的质量得分/您的质量得分)+0.01元一一一 六、手淘展现权重分手淘展现权重分影响着商家在手淘的展现机会,权重分越高,展现机会就越多,反之则越少。 ![]() 手淘展现的核心公式是:手淘展现权重分=UV价值*坑产同样我们把这两个进行拆分得到:客单价*转化率*访客数*客单价*转化率;从而得到最终的公式:手淘展现权重分=客单价的平方*转化率的平方*访客数;也就是说想要提升展现量、客单价、转化率都是非常重要的。 ![]() 通过上面的图片可看出,客服通过询单可以提升转化率,通过关联推荐可以提升客单价——这两个指标都直接影响我们的销售额和手淘展现权重,所以客服在平时的工作中就显得尤为重要。 通过这些公式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影响销售额的核心因素,从而帮助我们进行提升。 七、直通车1、公访客价值=利润/访客数 ps:当然这利润和访客数可以是全店的全部宝贝的访客数,也可以是单个淘宝宝贝的利润和访客数 打个比方:比如我的店铺昨天访客是1000,成交金额是5000元,毛利润谁2500元,也就是访客价值=2500元/1000访客=2.5元 ppc> 访客价值 那么就会亏本的 ppc的意思是点击花费,也就是如果我的这个宝贝的直通车点击费用是3元,然 后我的访客价值2.5元,那么无论花多少的都是亏本的 ppc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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