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货·荐书

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棕熊系列绘本 干货·荐书

干货·荐书

2023-06-18 10:41| 来源: 网络整理| 查看: 265

配上风格鲜明的拼贴风格插图,将绘本的内容立体地呈现出来。

看似原始简单,但正好符合孩子的心理和认知需求。

《棕熊,棕熊,你在看什么?》

这本书

献给孩子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

棕熊,棕熊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红色的鸟在看着我

Red bird, red bird, what do you see?

红鸟,红鸟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黄色的鸭子在看着我。

Yellow duck, yellow duck, what do you see?

黄鸭子,黄鸭子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blue horse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匹蓝色的马在看着我。

Blue horse, blue horse, what do you see?

蓝马,蓝马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green frog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绿色的青蛙在看着我。

Green frog, green frog, what do you see?

绿青蛙,绿青蛙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purple cat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紫色的猫在看着我。

Purple cat, purple cat, what do you see?

紫猫,紫猫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white dog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白色的狗在看着我。

White dog, white dog ,what do you see?

白狗,白狗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black sheep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黑色的小羊在看着我。

Black sheep, black sheep ,what do you see?

黑羊,黑羊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goldfish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只金鱼在看着我。

Goldfish, goldfish,what do you see?

金鱼,金鱼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a teacher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一位老师在看着我。

Teacher, teacher, what do you see?

老师,老师,你看到了什么?

I see children looking at me.

我看到孩子们在看着我。

后评:

有可能家长会发现其中动物的颜色运用有些不符合实际。

purple cat

blue horse

black sheep

如果你发现了,没关系,那就当作实际存在好了,如果孩子发现了,就鼓励孩子发挥自己的想象力,没必要一定写实。

因为想象力比百分之百贴近现实的观察力更重要!

全书从一只棕熊入手,逐一看到的是颜色鲜明的动物,有很强的韵律感,因此也是很多妈妈给宝宝启蒙英文的开始。

孩子天生对韵律就很敏感,中文环境的孩子,会无师自通地说猫猫,狗狗,鸭鸭,车车,画画...等等,都是韵律的体现。

用韵律的方式教孩子的越多,他们接受地也越多,而且对培养语感和乐感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。

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 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.

Mommy, mommy, what do you see? I see your daddy watching TV.

这种不断重复的句式,孩子很容易在生活中再现,家长能够在为孩子读完绘本之后,与孩子通过简单的活动和输出训练就可以完全掌握这个句型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

【本文地址】


今日新闻


推荐新闻


    CopyRight 2018-2019 办公设备维修网 版权所有 豫ICP备15022753号-3